银联“智慧交通”又传喜讯:“刷手机”坐公交在南阳变为现实

2018年04月02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4月2日,"南阳市公交行业移动支付应用启动仪式" 在南阳市解放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中国人民银行南阳市中心支行和南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南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八维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南阳市各商业银行和银联商务河南分公司协办。

1

  启动仪式标志着南阳公交、中国银联、八维通合作的移动支付项目正式上线,南阳公交从此迈进移动支付新时代。

  至此,南阳市成为河南省首家同时开通银联闪付和银联二维码直接乘公交的城市。

  据了解,首期已支持(1、3、4、6、21)5条线路公交线路,后续将在6月底前覆盖全市所有(37条)公交线路。南阳市作为"十三五"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的第一批创建城市,坚持以"畅通南阳"为中心,积极推进绿色公交、智能公交新模式,开创"互联网+"智慧交通新时代。

  全国多地公交地铁支持银联手机闪付

  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城市交通行业引入银联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为当地市民带来出行便利。

  目前,杭州公交集团旗下全部8000余辆公交车、广东肇庆550余辆公交车、福建龙岩近400辆公交均已开通银联手机闪付,同时青岛公交、湖北宜昌公交、宁波宁海公交、陕西宝鸡公交、浙江嘉善公交、武汉有轨电车、青岛地铁(购票)、杭州地铁(购票)等也已陆续开通银联手机闪付。

  “刷手机”坐公交在南阳变为现实

  即日起,无论是当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乘坐南阳公交,可使用银联闪付、银联二维码、南阳码上行APP等多种支付方式直接乘公交,即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畅快出行,“刷手机”坐公交在南阳变为现实。

  记者了解到,出行时,除了手机之外,带上绑定了银联卡的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或境内任一银行发行的银联IC卡也支持该项移动支付,靠近车载刷卡设备感应区,即可"一挥即付"直接乘公交。

  或者下载使用"云闪付"APP、南阳码上行APP,展示付款码/乘车码,靠近车载扫码区即可"一扫即付"。票资直接从相应的银联卡账户中扣除,省去购卡、充值、找零钱的各种麻烦,将极大优化出行体验、提升通勤效率。

2

  为南阳市民带来哪儿些实惠?

  为回馈用户,中国银联联合各家商业银行推出南阳公交乘车优惠活动,即日起至5月31日,使用银联IC卡闪付乘车可享受5折优惠,使用银联手机闪付和"云闪付"APP、南阳码上行APP等银联二维码乘车可享受1分钱乘车优惠(具体优惠详见"云闪付"APP、"银联河南"微信公众号、南阳码上行APP)。

  近年来,中国银联积极参与各地"智慧交通"建设,致力于创新金融、普惠民生,不断完善金融与民生综合服务水平。目前银联城市交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正在全国各地快速推进,受到各地政府、行业合作机构及持卡人的欢迎,已在全国11个城市的地铁以及370余个市县的公交行业实现落地。随着银联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加速推进,未来还将在医疗、公缴、校企园区等更多民生领域提供更加便利、安全、高效的银联移动支付服务。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冰、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崔晓芙、中国人民银行南阳市中心支行行长王强、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志凯、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乙、南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张喜林和八维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周木春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吴华丹)

  小贴士:

  1.使用"云闪付"APP开通银联手机闪付

  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在"我的卡包"里绑定并选择一张银联卡,点击"开通手机闪付"选项即可快速开通,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使用时只需将手机靠近POS机或闸机、自助终端等"一挥即付",无需点亮手机或打开APP,方便快捷。

  2.南阳码上行APP使用指南

  用户使用南阳码上行APP,绑定银联卡后,点击"乘公交"生成乘车码,实现扫码乘车。用户刷码成功后,码上行APP会自动从平台账户余额或用户所绑定的银行卡中直接扣除相应的乘车费用。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