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新乡分行大力支持平原示范区地方经济建设

2018年04月03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中原银行新乡分行平原示范区业务部成立后的首笔授信——对平原示范区某公司客户的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顺利落地。该笔贷款的落地,标志着中原银行新乡分行在与平原示范区合作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支持平原示范区地方经济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近年来,中原银行新乡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市民银行、中小企业首选银行、地方政府合作银行”的市场定位,为平原示范区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2016年12月29日,中原银行新乡分行与平原示范区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7月,该行在平原示范区设立了“新乡平原示范区业务部”。

  自中原银行新乡平原示范区业务部设立以来,为平原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一是深化与当地政府的合作关系,履行自身社会责任。平原业务部成立后,与当地政府积极对接,配合发放扶贫贷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协助政府如期开立一笔《履约保函》,使某政府工程顺利提交申请。为该区某区域拆迁工程开立拆迁专户,推进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对平原示范区政府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如省人民医院、王府井、金融小镇等,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二是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2018年来,该行在稳健经营、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坚持“四大战略”,全面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水平,为区域内多个房地产项目提供按揭服务,截止2018年3月底,该行在该区域的按揭贷款投放金额已累计达10.71亿元,涉及恒大金碧天下、建业比华利庄园、碧桂园凤凰湾等多个项目,与大型房地产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大对该区域公司客户的授信支持,同时,为周边商铺办理POS机和二维码收款牌,对有结算、代发需求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大大便利了周边企业和居民的日常生活。三是加强区域网点覆盖力度,构建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该行坚持“上网下乡”战略,目前已在该区域部分村庄建立了惠农支付点,通过优化金融机构网点布局,进行网点下沉,拓展服务范围和服务领域,逐步形成业务部+惠农服务点的网点分布态势。

  下一步,中原银行新乡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平原示范区“一城四片区”的总体布局,和“产业新高地、功能复合区、城乡一体化、经济增长极”的功能定位,与平原示范区密切配合,推进具体项目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吴华丹 李全超)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