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一市民银行卡丢失,不用密码也被盗刷了卡…

2018年04月08日11:47

来源:信息时报

  小心,个别小偷打起了银行近年来开启的小额免密闪付功能的主意,钻起了空子。近期,市民汪先生就因为这个空子,在被盗银行卡后又被盗刷了2700多元钱。对此,警方提醒,芯片银行卡大多都具有小额免密闪付功能,存在一定的风险。为了避免损失,建议大家及时了解自己所持卡片的支付规则,并妥善保管。

  网络配图

  钱包被盗银行卡被盗刷

  3月10日,汪先生和妻子从广州棠下乘坐公交车回家。两人在下车快走到家时,汪先生的手机接连收到一串银行卡消费扣款成功的短信,他这才发现,挎包里的装着银行卡的钱包已不翼而飞。在汪先生报警后,民警一方面调取相关监控视频,一方面走访调查,随后掌握到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情况。经进一步侦查取证,公交警方确认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真实身份。

  据悉,36岁的张某是甘肃白银人,自2005年至今在广州等地犯有多次盗窃前科,长期活跃于广州市内地铁站和公交站场。根据线索,民警于3月20日晚在天河区珠村BRT站,将伺机再次作案的张某抓获,当场从其随身挎包内缴获大量被盗卡片,包括银行卡、会员卡、多个城市的交通卡等。经公交分局核查,同时发现张某在地铁辖区涉及盗窃乘客手机案件4宗。

  嫌犯用免密闪付盗刷成功

  张某交代,他在3月10日盗得汪先生的钱包后,发现里面除了一些现金还有3张银行卡。他先是尝试在柜员机上提现,但密码不对只好放弃。在经过一家连锁便利店时,他想到部分银行卡可以闪付买东西,于是拿了一条烟,用其中一张卡闪付支付,结果支付成功。张某利用此功能,购买了多条200多元的香烟,随后转卖销赃套现。

  网络配图

  张某如法炮制,在后来两次盗窃事主钱包得手后,再次使用小额免密闪付功能,盗刷钱包里的银行卡,造成事主损失共计5000多元。目前,作案6宗的张某已被公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