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车辆投诉成清明热点:押金余额难退 计费有误

2018年04月08日16:47

来源:北京晚报

  押金余额难退 服务计费有误

  共享车辆投诉成清明热点

  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工商局共接收投诉1385件、举报189件,无重大突发消费事件。共享单车等出行类投诉占多数。

  据市工商局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在线预订服务投诉不断。共接到投诉177件,占小长假期间投诉总量的13%。纠纷主要集中在:一是预订酒店无法正常入住。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为预订成功却被酒店以“未接到相关订单、房满、涨价了、装修暂停营业”等理由拒之门外;网络平台对酒店信息做虚假宣传或故意隐瞒信息等。二是票务预订纠纷严重影响出游。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网络平台不能提供预订票据,导致消费者无法出行;不履行“退票、改签、送票上门”等服务约定;因航班取消、航班延误等原因造成的退票,网络平台拖延退款;“起飞时间、卧铺位置”等信息与订单不符等问题。此外,小长假期间选择租辆“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绿色出游的消费者增多,但共享车辆提供商在售后服务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12315共接到涉及共享单车的投诉45件,主要问题集中在押金余额难退、骑程计费有误、客服电话不通、充值不到账等。涉及共享汽车投诉17件,问题聚焦在服务计费问题。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