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河南省分行持续推进风险监测系统全辖推广工作

2018年04月08日2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辖授信业务潜在风险的识别、预警、控制和化解,提升风险监测水平,今年以来,交行河南省分行在全辖持续推进风险监测系统推广工作。

  据了解,该行实施三大举措保证此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建立健全制度。该行根据总行相关规章制度,近期制定下发了和《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风险监测系统外部信息应用管理办法》和《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531风险监测系统推广方案》,进一步明确监测系统人员任职资格要求、相关部门职责及系统申报流程;二是明确人员权限。严格落实总分行要求,为相关条线人员逐步配置风险监测系统使用权限,落实责任到人;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在2017年培训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截止目前已征集培训需求11项,累计组织全辖集中培训2次,实地培训1次,全辖员工进一步熟悉系统操作。

  该行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辖行开展风险监测系统现场培训,督促各单位多场景应用风险监测系统,进一步落实风险管理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和风险关口前移要求,提升全行风险监测专业化水平和运行效率。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