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河南省分行创新全面风险管理委员会运作机制

2018年04月10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今年以来,交行河南省分行进一步优化全面风险管理委员会工作机制,压实风险管理责任,聚焦解决风险管控中的实际问题,建立健全风险管控体制和机制。

  该行以“风险管理全面落地”为管理目标,由风险部(保全部)牵头,根据各条线业务运行中存在的风险点,实行专项议题“菜单制”管理。即根据风险严重程度或紧急程度确定会议专项议题,每季度指定相关部门就特定领域风险撰写报告并上会汇报,增强跨条线跨部门风险管控合力,提高会议决策与业务发展契合度。同时,该行建立决策跟踪机制,积极推动重点风险管控工作要求的落实,将全面风管会决策转化为经营发展的推动力。对于全面风险管理委员会上提出需要落实的事项,明确具体责任部门,风险保全部密切跟踪落实情况,定期向委员会进行汇报。另外,该行及时督促检查各辖行全面风险管理委员会运行情况,并指定专人收集辖行风管会运行材料,进行考核,提高辖行全面风险管理委员运作实效。(卢明军 全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