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助力河南省重点涉农龙头企业发展

2018年04月10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作为中原粮仓,小麦产量位居全国首位,玉米产量在全国处于前列,作为农业大省和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正在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努力建设现代农业强省。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关于回归银行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持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数据显示,截至 2017年12月底,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发放涉农贷款共计34.17亿元。

  在需求和原料保证条件下,河南生猪养殖和肉类加工快速发展,产地优势孕育出一大批养殖企业及肉类加工企业,以雏鹰为代表的一体化生猪养殖企业。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8年,2010年9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477),被业界誉为"中国养猪第一股",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目前该企业已发展成为拥有粮食贸易、饲料生产、良种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终端销售、线上业务等完整产业链体系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雏鹰农牧集团凭借出色的营收和现代化农业建设成就,荣膺"2017河南民营企业100强"、"2017河南民营企业现代农业100强"两大榜单。

  2017年11月,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前往该企业进行调研,参观了新郑生猪屠宰基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座谈,了解了企业板块业务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此后,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员工又多次到该公司进行实地调查、在与企业反复沟通后,为雏鹰农牧集团设计了合理合规的授信方案。 2017年先后为雏鹰农牧集团提供各项贷款2亿余元,为企业持续良好发展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自2016年4月开业以来,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不断创新聚力,其中重点支持的河南省农业主产区内的大型种植养殖企业包括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涵盖生猪饲养、乳制品加工制作等领域。下一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这条主线,发挥自身优势,立足金融创新,加大对涉农企业的服务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吴华丹 戴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