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开封市分行推动案防管理责任制落实

2018年04月10日2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案防管理水平,强化案防管理责任制落实,邮储银行开封市分行创新制定“网格化”管理模式,以案防制度为经,以案防内容为纬,明确各单位主体责任,细化案防活动措施,积极适应“强监管、治乱象”的金融监管新形势,建立健全案件防控长效机制,推动案防管理责任制落地生根。

  邮储银行开封市分行围绕2018年案防工作思路,将案防管理责任制分为七大方面27条具体内容,认真梳理案防内外部规章制度,结合日常案防工作开展情况,制定“网格化”管理的步骤及内容。

  一是强化案防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案防工作格局;二是紧抓案防主体,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一道防线”履职监督台账和全年尽职检查计划,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职过程管理;三是根据案防领导小组职责分工,持续加强重点业务领域、重点风险环节检查,强化“二、三道防线”审计监督,形成案防高压态势;四是坚定贯彻“预防为主”的案防思路,规范员工行为管理,切实做到员工排查不走样、不变形;五是做好非现场信息运用,充分利用合规管理系统、会计稽核通报等信息,不断优化操作流程,强化风险识别、监督与防范;六是紧扣合规文化建设体系,加强合规文化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提升案防管理水平;七是加强邮银沟通,推动全市代理金融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形成邮银案防合力。(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