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回应内涵段子被关停:一直处在自责和内疚之中

2018年04月11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昨天下午接到监管部门的通知到现在,我一直处在自责和内疚之中,一夜未眠。”11日早晨,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在微头条发公开信致歉,称今日头条将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

  “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没有贯彻好舆论导向,接受处罚,所有责任在我。”张一鸣表示,3月29日央视报道今日头条广告问题后,“我不断反思自己以前的想法,反思公司现在的做法,开始大力推进公司员工提高意识、改进管理、完善流程。”

  他表示,一直以为,我们过分强调技术的作用,却没有意识到,技术必须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导,传播正能量,符合时代要求,尊重公序良俗。

  4月10日下午,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门户网站消息,今日头条旗下“内涵段子”应用程序及公众号因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被广电总局永久关停。

  截至发稿时,IOS版本、安卓版本“内涵段子”客户端依然可以正常下载。

  据照广电总局在其官网发布的通知,今日头条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应用程序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并且引发网民强烈反感,因此作出永久关停的决定。广电总局责令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对于被关停内涵段子,今日头条向媒体表示,会对全线产品进行严格审查,举一反三,积极整改,并希望借此机会向内涵段子的用户及公众致歉。

  (中新经纬APP)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