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校服蓝”碰上“税务蓝” 开封龙亭国税培养税法宣传“少年郎”

2018年04月1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哥哥,哥哥,税收从哪里来呢?”

  “姐姐,姐姐,税收用到哪里去呢?”

  这是发生在开封市清明文化节税法宣传活动上的一幕。开封龙亭区国税局在午朝门广场开展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活动。

u=125054953,1604019160&fm=173&app=25&f=JPEG

  一群身穿校服的孩子闯入“早有预谋”的税务工作者眼中,当“校服蓝”碰上“税务蓝”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孩子们,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税收来源于人民,国家会把收到的税款用于造福人民中,比如修马路、盖学校、绿化环境等等”,税务工作者一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释税收的来源和用途,一边将税收小知识的宣传页发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一行一行地认真阅读,汲取税收知识,遇见不懂的就问,并在自己的小伙伴中争相传阅。

u=558027456,595837087&fm=173&app=25&f=JPEG

  “原来,我们买东西就会缴税,我们每个人都是光荣的纳税人”“原来,建造我们学校还有我出的一份力啊”,孩子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发表自己的看法。

u=1365341666,684432510&fm=173&app=25&f=JPEG

  身着“税务蓝”的税务工作者还在手机上为孩子们展示税收知识小动漫,向他们推荐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站,引导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多学习税法知识,积极充当税收知识宣传的少年郎,成为传播税收知识的小树苗,让学习税法、遵从税法的意识在每个家庭茁壮成长。(务晨阳 刘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