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国地税联合开展“清明开封 亲商税收”集中宣传活动

2018年04月1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芳菲四月,开封清明文化节盛大开幕,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4月上旬,开封市国税局、地税局在全市联合开展“清明开封 亲商税收”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吹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攻坚战的号角,为纳税人带来便民新春风、办税新体验。

  一揽子税宣套餐丰富实用

开封兰考县国税局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

  开封兰考县国税局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

  今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悉,在宣传月期间,开封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将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联合推出“亲商问需大走访”、“清明开封、亲商税收”、“优化营商环境大家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助力企业踏上‘一带一路’”、税收普法教育等六大系列宣传活动项目,用丰富的政策宣传套餐和优质的纳税服务服务举措,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办税满意度,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造良好氛围, 助力开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攻坚战热度提升

开封禹王台区国税局走访大企业

  开封禹王台区国税局走访大企业

  3月30日上午,开封市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项攻坚活动动员大会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会上,宣读了攻坚活动方案,对税收营商环境的具体指标进行了解读,发布了“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推出了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举措。部分国地税基层局长现场做出服务承诺。截至目前,完成首批475户省局明确的营商环境调查样本企业、辖区内年纳税额10万元以上企业的调查和涉税需求征集工作。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营商环境我承诺”、“营商环境我展示”“营商环境我评价”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春天的税宣”扮靓清明文化节

龙亭区国税局在开封清明文化节巡游现场开展税法宣传

  龙亭区国税局在开封清明文化节巡游现场开展税法宣传

  在清明文化节巡游现场,在龙亭、开封府、禹王台公园,在大型商场街道,到处是税收宣传志愿者们的身影。开发区国税局现场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禹王台区国税局开展“党员干部当先锋 优化营商我先行”活动,深入企业调研;鼓楼区国税局与地税局联合组织的“春风服务小分队”一起在开封府向来往游客发放宣传资料;顺河区国税局组织近400名纳税人参加所得税汇算清缴的专项辅导;龙亭区国税局在“大宋花朝节”现场设置税法咨询台;金明区国税局在郑开国际马拉松现场向选手、观众宣传税收政策;祥符区国税局组织企业恳谈会;兰考县国地税、杞县国地税在县城人民广场举行联合宣传活动;通许县国税局“四结合”开展多样的税法宣传;尉氏县国税局在桃花节以花为媒推介税收优惠政策……

  小使者传递依法纳税大能量

顺河区国税局开展所得税汇算培训

  顺河区国税局开展所得税汇算培训

  在全市启动“2018年税收宣传小使者招募活动”,让税收知识进课堂。培养纳税意识从青少年开始,通过培养越来越多的“小使者”传递依法纳税的“大能量”。金明区国税局税收志愿者走进财政厅东街小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徽的内涵、税务制服的特点、税收的来源与用途以及认识财产行为税等知识,号召同学们从小树立诚信纳税意识,争当税收宣传小使者,向身边人、向全社会宣传税法知识。禹王台区国税局、龙亭区国税局走进清明文化节现场,为游玩的小朋友讲解税收知识,鼓励他们从今天做起,从索要一张发票做起,号召更多的人依法纳税,诚信纳税。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税收宣传的大幕正在拉开,便民办税的春风会一直吹拂。(务晨阳 刘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