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实施企业办税“最多跑一趟”

2018年04月12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只需跑一趟,就能与税务、银行签订三方代扣税款协议,实现网上一键缴税,而且整个办事流程加一起还不到半小时,真是太方便了。”4月9日,开封北方得印办公用品有限公司的会计方旭亲身体验了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推出的“三方协议”登记网上传递办理的方便快捷后感叹不已!

  这个让方旭连声称赞的改革事项,是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利用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推出的一项便企利商新举措。改革前办理这个事项,企业需要到服务大厅税务窗口领取纸质协议书、再到银行签订、再到税务窗口提交,至少跑3趟,实施网上登记办理后,企业仅需到银行跑一趟,其余环节通过网上电子化传递办理。

  方旭说,他以前需要先到税务窗口领取盖有税务部门公章的纸质版‘三方协议’,回公司填写、盖公章,然后去银行盖章,最后还要再跑一次税务窗口提交。一般都需要两天时间、跑四趟才能集齐三个公章,如果税务窗口再排队,就更加费时间了。

  自从开封金明区国税局上门宣传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税政策后,他抱着试试的态度,登录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网上办事大厅,下载了一份盖有国税部门公章的“三方委托扣款协议”,填写公司信息后打印盖章,前后不到5分钟。拿着这份协议,方旭来到附近的开户行,银行当场审核盖章后,方旭即刻就用手机再次登录网上办事大厅,拍照上传了已盖上三方公章的协议。同一时间,开封片区税务人员在网上收到了方旭上传的“三方协议”,审核、登记、反馈,很快,方旭收到税务提示信息,告诉他事项办理完毕。

  “最多跑一趟”服务的落地实施,实现了让信息跑路代替企业跑趟,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享受到改革创新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务晨阳 李丽君 高宏建)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