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再拿豫股“双冠王”

2017年11月02日16: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豫股赚钱哪家强?这一直都是公众关心的话题。随着2017年三季报发布,双汇发展再次以较大的优势,成为河南省A股上市公司营收、净利双冠王。

  10月30日,双汇发展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72.7亿元,比排名第二的安阳钢铁多出172亿元;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51亿元,比排名第二的龙蟒佰利高出12.3亿元,领跑77只豫股。

  与去年三季报相比,双汇发展今年的运营能力稳定,资金使用效率提高,中长期融资能力受到较大抑制。不过在前三季度,双汇发展在营业收入、归母利润方面出现下滑,其中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2.82%,归母净利润也同比下降了3.85%。

  造成这一原因的根源,或由于猪周期和市场波动影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2015年,我国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大幅下滑,导致猪肉供给大幅下跌,猪肉价格一路上涨,并在2016年年中到达顶点。进入2017年后,猪价持续回落。在此过程中,屠宰利润被大幅摊薄,前期买入的高价库存猪也拉低整体盈利能力,造成企业利润的降低。

  不过单看第三季度,这一行情正在逐步转变。三季报显示,在2017年第三季度双汇发展收入、业绩增速均已止跌转升,其中第三季度双汇发展营业收入为132.73亿元,同比增长3.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7亿元,同比增长10.78%。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猪周期下行周期,双汇发展的屠宰业务在第三季度开始大幅放量。三季报显示,在第三季度,双汇发展屠宰生猪374万头,同比增长37.9%,环比增长8.6%。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猪肉价格的下行,目前双汇发展屠宰业务头均利已达50元/头左右,较2016年猪肉高位时的35元/头有着明显提升,而目前公司单季肉制品销量增速也已转正。受到大众消费全面回暖的外部环境刺激,其肉制品销售有望进一步回升,并成为公司业绩增长及估值提升的核心驱动力。

 记者 程昭华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