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组织开展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培训

2018年04月14日1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中旅银行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提高党建工作质量,2018年4月9日,焦作中旅银行党群工作部在总行7楼会议室开展了基层组织委员专题培训活动,各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了培训。

5

  本次培训围绕“党费日常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等内容展开。该行党群工作部就做好党费的使用管理、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及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布置和详细的辅导。

  培训会上进一步明确了以下事项:党费收缴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以增强党性意识为重点,党员要积极自觉地交纳党费。按时交纳党费是党员必须具备的一个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应尽的义务。二是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交纳党费。领导干部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党性修养,在自觉交纳党费上要带头作表率。三是以增强工作责任感为重点,履职尽责收缴党费。基层党费收缴工作人员大多是兼职,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干则已,干就要干好。

  党费收缴工作要搞好“三个结合”。一是与组织活动相结合。党费收缴是项单一且长期性的工作,在抓落实的时候,要尽量与各项组织活动结合起来,利用好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契机,收缴党费,增强工作的灵活性和实效性。二是与慰问困难党员相结合。让广大党员看到、体会到交纳党费所发挥的作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提高交纳党费的积极性、自觉性。三是与组织处理相结合。对照党章、党费收缴相关规定,对不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的党员,及时开展说服解释工作;对逾期或长期不交党费的党员,及时妥善处理或进行除名。

  党费使用管理要规范。党费必须严格按照“五项范围”支出。只要有党费支出,就要有党费专账,做到经费去向明确,有据可查,切实发挥党费应有的作用。

  培训会上,该行党群工作部要求各组织委员加强自身锤炼和学习,吃透党章、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相关文件、规定,并迅速传达到位,切实增强党员们交纳党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要立足本职、抓好重点,尽快成为党建和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加强责任担当,为中旅银行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党员队伍发展壮大贡献力量。(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