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企业办税时长73% 开封市鼓楼区国税局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年04月16日13:11

来源:大河网

QQ截图20180414133614

  大河网讯 开封市鼓楼区局以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纳税人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鼓楼区国税局坚持需求导向,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要求、高效率落实,研究制定了《鼓楼区国税局纳税人到国税机关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指导方案》,全面把涉税资料进行压缩。对涉及的5大类64项办税服务厅办理事项的涉税资料全部按规定办理,全面压缩非必须报送资料或“容缺”办理。国地税联合对“最多跑一次”相关内容以及即时办结事项流程图等进行培训,切实提升税收辅导水平。印制《“最多跑一次”业务事项办税指南》,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展板、横幅等渠道主动向纳税人做好承诺和宣传解释工作,让纳税人充分了解“最多跑一次”的定义和好处,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理解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福利企业即征即退是鼓楼区国税局积极落实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生动实例,为推动该项改革顺利实施,鼓楼区国税局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修改金三设置,将原来设置在税政科长和税政主管局长的审批权限划归大厅,实现大厅前台人员申请、大厅主任审批的内部流转,减少审批时间和审批流程;二是积极与国库协商,国库不再要求企业报送税政科长签字的审批表,仅需提交大厅出具的《收入退款书》,从而减少了企业资料报送,最大程度上实现了福利企业退税事项审批“最多跑一次”。据悉,该局实现福利企业即征即退以来,已为5家企业办理退税3.8余万元,减少企业资料报送21%,减少企业办税时长73%,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务晨阳 吕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