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获评2017年度反洗钱工作A级机构

2018年04月17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在人行濮阳市中心支行开展的2017年度反洗钱管理分类评级工作中,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获评2017年度反洗钱工作A级机构。

  2017年以来,该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持续加强学习、培训,抓牢抓实基础管理,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能力。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反洗钱领导小组,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岗位职责。对支行、网点反洗钱岗位人员进行备案,确保反洗钱岗位人员的配备和连续。定期召开反洗钱工作会议,对支行报送的重点可疑交易报告进行审议。形成了以反洗钱领导小组为领导决策机构,法律合规部门为牵头部门,检查督导人员为依托,支行、网点为基础的反洗钱组织管理体系。

  二是进一步提高可疑交易报告水平。该行充分发挥集中处理和大数据优势,加强反洗钱数据分析和可疑交易监测,重点关注电子银行、银行卡、互联网金融、跨境交易等洗钱高发领域,重点排查和持续关注可疑客户和可疑线索,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可疑线索和洗钱案件。

  三是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按照人行及上级行要求,扎实组织反洗钱宣传月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和教育社会公众了解和支持反洗钱工作,不出租、出借个人证件及账户,防范诈骗信息,配合金融机构进行客户身份识别,保护自己远离洗钱活动,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扩大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四是不断加强反洗钱业务培训。该行每年都要举办多期不同形式的反洗钱专业培训,通过培训使员工反洗钱敏感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五是加大考核力度。该行将反洗钱工作纳入到各级管理考核当中,对未及时处理的可疑信息进行每天通报,进一步提高对反洗钱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吴华丹 周育栋)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