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 开封银监分局安排部署现场检查工作

2018年04月1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银监分局召开现场检查查前动员会,安排部署今年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现场检查工作,并对各检查组明确了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凝心聚力、扎实有效做好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现场检查的各项工作。

  明确方向,确保检查严实有方。认真学习整治市场乱象22个工作要点内容,把握中心要求。通过去年专项治理及今年银行机构评估工作,明确检查重点。

  坚持督导,构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将现场检查与督导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督导对检查的推动作用。督促机构将乱象整治内嵌于日常业务经营活动,从体制机制上推进弥补短板。

  优化措施,提升检查工作质效。充分整合人力资源,打破科室限制,实行跨部门协同作战。注重发挥EAST系统的数据分析和疑点排查作用,节约现场检查人力和时间。

  严抓作风,推动检查工作更进一步。检查期间要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和业务研讨活动,把党的坚强领导延伸到现场检查一线。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梳理风清气正的良好监管形象。(吴华丹 李楠)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