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隆重举行

2018年04月18日15:37

来源:大河网

  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现场

  大河网讯 4月的郑州如意湖畔,春意盎然。在国际会展中心内,来自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家海外企业,近千家国内企业凭湖临风,共话合作,新乡的钢结构产品、许昌的自动化智能设备和郑州的机动车高端装备制造技术,正在通过这场盛会迈步海外。

  4月17日,作为第12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大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银行主办,河南省商务厅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承办的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副行长张青松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为境外企业“走进河南”打开了一扇窗,也为河南企业“走出国门”架起了一座桥,将进一步推动中外企业精准对接、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对接会现场

  当今世界,开放合作的潮流滚滚向前。习近平主席在刚刚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充分利用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近550家海外分支机构的优势,为境内外企业搭建互联互通平台,4年多来已成功举办43场跨境撮合活动,吸引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家企业参加,取得了丰硕成果。

  随着一批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的建设推进,河南正在成为新时期中国内陆对外开放的高地。本次对接会的举办,正是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向世界推介河南,唱响河南好声音。

  “河南跨境投资和贸易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像我这样的外国企业来说或者是本土的中国企业,这是一个双赢的对接活动。我们在经贸、教育、文化、投资方面将会有互相交流的机会,并结交新朋友。”第三次访问河南省的中英商务中心创始人巴利·汤姆森表示。

  “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优势,支持更多的河南企业‘走出国门’,也支持更多的外国企业‘走进河南’,推动中原地区发展更加‘出彩’,让更多企业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红利。”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表示。

  本次对接会参会国家和地区覆盖面以及参会企业数量都是历届之最,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家海外企业,近千家国内企业参会,参会总人数超过2000人。活动得到一些海外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德国、匈牙利、俄罗斯等国家政府主动动员企业组团参会,俄罗斯海参崴市市长、澳大利亚西澳洲首席商务代表等分别带团参会。

  省内参会企业的整体规模、市场地位、品牌影响力等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其中规模在1亿以上的占比接近40%,宇通公司、国际陆港、少林客车、宛西制药等一批知名企业也参加了活动。行业涉及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旅游及教育等多个我省优势产业。

  “仅一天时间,我们已经跟德国、波兰、法国、匈牙利、韩国等七、八个国家的海外企业进行了对接。”参加对接会的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宗强说,“对接会后,我们会继续保持跟这些海外企业的联系。一方面,我们关注各国当地的优势产品,直接与厂商洽谈,从源头上保证进口食品的品质;通过班列运输,时间快;使用冷藏箱,保证产品品质,为国人提供优质商品,另一方面,我们也把河南的地方特产大力推广出去,比如,河南的农副特色产品在海外都有一定的消费人群。”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银行为每一家企业都设立了专属谈判台,配备了专属翻译、客户经理,全方位服务中外企业。除“一对一”洽谈外,还安排了自由洽谈环节,供企业自由选择洽谈对象。同时,对接会设置了河南省投资环境介绍、金融服务和政策宣讲、投资环境推介等相关内容,确保中外企业能深入了解,充分沟通。

  本次对接会首次引入“互联网+”模式,实现了中银全球跨境撮合服务系统的全面落地应用。

  该系统包括客户招募、信息匹配、会场应用等功能,参会代表可通过手机APP实时了解企业信息,选择洽谈对象,并可与意向企业进行对话交流。会议期间,会场大屏幕实时展现企业到场情况、合作达成情况。达成合作的企业信息将全部进入系统,便于后期跟踪服务。

  新西兰某无人机企业,主营产品为飞机零部件、民用飞机、无人机和直升机,拟寻求投资与无人机技术出口。通过中行跨境撮合APP,该公司了解到河南焦作有一家专门从事无人机技术和产品研发的蜂鸟公司,顺利实现了与企业的进一步沟通合作。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银行将利用机器翻译、即时通讯等技术,实现企业自主在线撮合,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参加跨境撮合对接会,将跨境撮合服务真正打造成全流程、全自动、全天候的在线金融服务。

  据组织方介绍,对接会后,中国银行将持续安排跟踪服务,为有意向的客商安排实地考察,对达成合作的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卢明军 务晨阳)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