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杞县国地税联合举办“政策大讲堂”深受纳税人好评

2018年04月19日11:08

来源:大河网

授课

  培训现场

  大河网讯 4月12日,杞县国税局与县地税局联合举办“政策大讲堂”--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第一期业务培训班。会上,杞县国税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向纳税人详细解读了减免税备案管理、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税收优惠政策等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特别是对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场爆满 聚精会神听课2

  培训现场

  根据全县企业纳税人户数情况,杞县国税局、地税局按照管辖分局拟举办两期业务培训班。因纳税人在办税或相互交流过程中得知举办培训班的消息后,一部分属于第二期培训的纳税人闻讯也前来参加培训,导致会场爆满,走廊两侧、课堂前后均坐满纳税人,甚至个别纳税人一直站着听课,直到培训结束。授课结束后,现场开展答疑活动。“为啥费用明细表的费用无法带入主表?”“亏损弥补明细表上显示年度有亏损,但可弥补为何为零?”“基本信息表选填好后发现有误,如何更改?”“已经使用2015年版的年报表如何修改?”等一系列汇算清缴问题,税务干部均一一详细解答。培训结束后,一部分纳税人迅速来到讲台前,紧紧围住税务干部,咨询问题、交流疑惑,还有一些纳税人课堂上没有记全政策要点、操作要求,拿出U盘拷贝课件,准备回去以后仔细研读。

课后咨询2

  纳税人课后咨询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纳税人掌握所得税汇缴政策变化点,促进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开展,共培训纳税人400余户。

  “我们将适时举办第二期培训班,确保培训覆盖所有企业所得税纳税人。”据杞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岭介绍,“目前,国税部门已设立专线咨询电话,建立税企交流微信群,实时在线解疑答惑。下一步,将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服务小分队,对电话指导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采取上门服务,手把手指导和辅导,确保圆满完成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务晨阳 薛俊峰 徐利娟)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