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热心保安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2018年04月20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4月17日16时50分,已临近银行下班时间。交行南阳北路支行营业部的保安赫师傅发现门口台阶上坐着一位老奶奶,于是主动上前询问情况。由于年龄较大老奶奶说话并不清楚,无法正常沟通,只是从动作和模糊的话语中判断老奶奶迷路了,并且通过口音判断老奶奶不像河南本地人。

  赫师傅马上将此事上报当班主管,主管立刻和赫师傅一起请老奶奶到网点内坐下,并给老人倒杯热水与老奶奶耐心的沟通。交流中发现老奶奶并不知道家在哪里,也无法说出家人的名字或手机号,当询问老奶奶是否带有手机时,老奶奶也只是不停的摆手,不能正确的表达。但细心的赫师傅发现老奶奶随身携带的口袋里有一个方形的类似于手机的物体,经老人同意,拿出一部由于没电而自动关机的老年手机。赫师傅马上使用网点的便民充电站为老奶奶的手机充电,并且找到了手机里存储的老奶奶女儿的手机号。

  但是,经过拨打对方并未接听。大家一边安慰老奶奶一边一遍遍的拨打老奶奶家人的手机号。晚上19时05分,终于打通了老奶奶女儿的电话,20分钟后,老奶奶的女儿赶到了网点,一进门便紧紧的抱着老奶奶,嘴里喊着:“妈,我可算找到你了!”眼泪夺眶而出。随后,老奶奶的女儿激动地对着赫师傅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妈妈刚从四川老家过来,人生地不熟,出来转圈迷了路,还好有你们这些好心人,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据了解,交通银行南阳北路支行作为全国银行业文明服务示范千佳单位,一直秉承担当社会责任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温馨的营业环境,建设客户满意之家。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