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有“内涵” 河南省一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

2018年04月23日1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丁新伟

  “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比上年全年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日前公布的河南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有“颜值”有“内涵”,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全年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

  开局良好,全年主动。农业生产、工业生产、消费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市场价格涨势温和;服务业增速和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均高过工业,五大主导产业、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国企改革成效显著,企业盈利能力增强,财税收入增速加快,居民收入稳步提高……构成“7.9%”的这些“因子”清晰表明:河南省经济结构继续优化、效益继续改善,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时针已经走进二季度,这是确立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河南省经济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在稳的前提下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我们才能跨越这个关口。令人欣喜的是,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投洽会和拜祖大典成功举办,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揭牌运营,一系列有力举措为河南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我们底气满满。

  铆足精气神,奋进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三个同步”“三个高于”发展目标,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经济高质量发展定能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