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鄂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研讨会在郑举行

2018年04月25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豫鄂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来自两省的部分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具有代表性的省级产、寿险保险公司老总及相关保险业专家共计30多人参与座谈与交流。

  为适时总结保险业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经验,探索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发展之策,河南省保险学会与湖北省保险学会联手协作举办这次座谈交流会。

  会议由河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傅飞舟主持。河南省保险学会会长常华发表致辞,她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保险业的发展状况。她说:近年来,河南保险业发展迅猛。2017年,全省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2020.07亿元,位居全国第4位。其中,财产险公司保费收入460.17亿元;人身险公司保费收入1559.9亿元。全省保险资产总额达3664.73亿元;赔付支出625.86亿元。全年累计提供风险保障76.21万亿元。商业保险机构承办的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省级统筹项目在全国率先实施,累计为50.69万人次赔付7.32亿元。为首个在全国全面实施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的省份,首个大病保险实行两保合一、省级统筹的省份,首个省市县乡四级医疗机构全部一站式结算的省份。大病保险稳定保障全省9190万城乡居民,全年赔款19.53亿元,27.47万人受益。商业保险经办的基本医保、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制度被国务院医改评定为2017年35项深化医改重大典型经验。

  座谈会上,河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傅飞舟、湖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史述才分别交流了各自学会工作情况,特别是在保险的理论研究与理论创新,对促进当地保险业发展所起的作用方面,给予认真的介绍。与会代表各自就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的具体做法、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具体建议等分别进行畅谈与交流。座谈会和谐有序,坦诚务实,交流诚恳,启发了思维,拓宽了思路,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促进两省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更加有效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性经验。纷纷表示,交流深刻,受益匪浅。

  据了解,豫鄂两省学会联手曾在去年武汉举办产、学、研座谈会,就保险业如何服务支持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改革等内容进行研讨。两省的人保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中国人寿财险和武汉大学、中南财大、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进行了学研交流。豫鄂两省学会搭建起了豫鄂两省产、学、研的互学互帮,互创互助,互鼓互励的友谊交流大平台,交流了行业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新经验。对促进两省保险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和保险理论研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