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上办税体验厅 创建便民办税新模式

2018年04月25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解决新时代纳税服务工作面临的痛点、堵点、热点问题,县国税局拓宽服务渠道,在全方位升级办税服务大厅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网上办税体验中心,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走进宽敞明亮的办税服务厅,即可看到门口右侧的网上办税体验厅,8台互联网办税机整齐摆放,几位纳税人正在电脑前熟练地自助办税。

  舞阳县金大地财务人员王跃川说:"这里不仅有视频讲解,还有人现场指导,在这网上办税学起来很快。而且学会了以后在公司也可以办税,都不用来税务局了。"

  纳税人程修远也表示:"不用去前台排队,文书、申报、认证、领购发票等业务都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还有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我们操作,节省了好多时间呢!"

  随着经济的发展,自助办税渐渐成为主流,成为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方式。舞阳县国税局践行数字化、自助化的工作思路,将"互联网+"思维融入税收管理服务之中,从纳税人需求出发,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着力打造网上办税体验中心,展示"智能体验,如影随形"的纳税服务新常态。

  舞阳县国税局局长赵国钦介绍说:"网上办税体验厅是我局打造的多渠道、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综合性的体验平台,涵盖申报、文书、认证、缴税、咨询、互动等办税全过程,不仅可帮助纳税人实现免排队、方便快捷自助网上办税,还具备咨询辅导、税政宣传、教育培训等功能。"

  据了解,该局自2017年8月开始打造网上办税体验中心办税体验厅以来,累计辅导纳税人办理网上申报1万3千余次,网上领票十万余份,网上代开发票2000余张,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办税难、排队久等难题,为纳税人便利办税开辟新天地。

  便民春风 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舞阳县国税局对标企业需求,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最多跑一次"服务基础上,力争让纳税人一次都不跑,最大限度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开展办税事前告知,让纳税人"知流程"。依托舞阳县国家税务局网站,公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同时公布"一次性告知"二维码,让办税流程一目了然。

  深化前台服务,让纳税人"零奔波"。打造"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零奔波"。

  推进网上办税平台,让纳税人"不用跑"。 在全方位升级办税服务大厅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网上办税体验中心,积极推行网上办税、自主办税,实现纳税申报、证明办理等涉税事项全程网络化办理。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