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正加速实现“二次腾飞”

2018年04月25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5日,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01375)发布公告,聘任常军胜为公司总裁。

  据了解,自去年9月上旬中原证券原总裁周小全因个人原因辞职之后,该公司总裁之职一直由董事长菅明军暂时兼任,至今已有7~8个月时间。而新总裁的到位无疑将进一步优化其治理结构,促进经营工作更好开展。

  从2013年10月至2018年初,中原证券共用四年半左右的时间,完成了公司的第一次腾飞,最突出的标志是:公司成功实现了沪港两地上市,从过去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小券商,一跃成为全国130多家证券公司中第8家同时在香港和内地上市的券商。最近三年连续被证监会评为A类券商,业务条线逐步健全,品牌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其按河南省政府要求牵头组建"中原人寿保险公司"的工作也在稳步推进。这一切,都为中原证券今后更好地发展,打下了极为坚实的基础。

  但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该公司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在监管部门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形势下,公司的合规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以及干部员工的专业技能亟待提升;同时,两地上市后境内外市场和广大投资者也对其经营业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在新的形势下,进入2018年以来,中原证券明确提出了"二次腾飞"的新目标:力争再用3~5 年的时间,使公司合规风控水平明显提高,干部员工专业能力显著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和盈利能力稳居全国证券公司第一方阵,一些重要业务排名在行业内大幅提升。

  事实上,中原证券也是最有社会责任感的上市公司之一。在财新传媒近期举办的"2017年度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颁奖典礼上,该公司获评"2017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10强(脱贫攻坚特别奖)"。该奖项由财新智库联合全球金融数据分析机构Dealogic,对大量数据严格分析并综合专家意见评选而出,具有较强的公允性。与此同时,其助力脱贫攻坚特别是牵头设立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的做法受到了监管部门肯定。该基金会设立仅一年半时间,募资规模即已达近5亿元,有力地促进了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中原证券每年两次的高比例现金分红也深受资本市场特别是H股市场广大投资者的欢迎。香港上市3年多来已进行现金分红6次,加上今年5月即将进行的对去年下半年的现金分红,公司累计分红将超过36亿港元,以港股发行价计算的累计股息率超过40%。

  "随着新总裁和新合规总监等公司领导的全部调整到位,以及越来越多高端人才的引进,中原证券的领导力量大为加强,合规风控水平和专业能力也在稳步提升,这将加速其‘二次腾飞’的进程。"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认为。(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