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移动柜台,让服务更贴近客户

2018年04月25日17:40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和科技金融发展趋势汹涌,面对智慧银行、无人银行等新型智能化银行服务发展,交通银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有温度”的移动金融服务。

  利用自身科技优势和信息优势,交通银行创新转型发展新思路,加快推动传统柜面业务处理向移动智能设备迁移,利用WIFI或4G等无线通讯网络技术接入,打造以手持终端为核心的智能化移动服务新平台,为交行客户提供更加贴身、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交行服务品牌和客户体验。

  小身材,大能量,移动服务承担主要业务

0425-1

  精心打造“移动柜台”。手持终端由平板电脑、多功能外设、便携打印机组成,具有可携带、可移动、使用便捷的特点,不仅能在厅堂移动服务客户,更能走出厅堂外拓营销客户,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全流程、全功能的一站式移动金融服务,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银行柜台的服务模式。

  持续丰富业务功能。手持终端目前已实现包括银行卡开卡、激活,电子渠道签约,卡挂失,理财认申购、赎回以及各类客户查询等246种主要业务功能,不仅能够直接为客户办理业务,还能够辅助厅堂其他自助智能机具业务办理。

  主动服务减少等待。手持终端推动业务处理从“柜面被动等待客户”到“厅堂主动服务客户”转变,服务客户向前“再迈出一步”,减少服务客户中间环节,服务客户更加主动,从了解客户需求到提供解决方案,再到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贴身服务。

  简流程,优业务,智能服务彰显交行效率

0425-2

  简化流程提升感知。交通银行手持终端有效实现了业务整合,通过业务联动简化主要业务处理流程,减少了客户业务对银行柜台依赖度,从隔着玻璃办理业务到面对面、肩并肩服务,客户的感知度、满意度得到了更大提升。

  优化业务安全高效。交通银行不断强化客户信息安全管理,通过技术手段有效保障客户权益和资金安全。通过人脸识别智能算法提高业务审核效率,将客户电子签名和业务受理合成二维码电子回单发送客户手机银行,既绿色环保又能长期保存。

  智能连接一体服务。手持终端更是串联了各类智能机具的服务场景与链条,补齐机具的功能短板。通过手持终端与智易通、现金循环机、小钱箱等智能机具的有效连接,将厅堂机具效能发挥至极致,以流程创新破解客户自助办理及现金业务的难题,实现智能机具“1+1>2”的功效。

  扶微弱,解难题,创新服务赢得客户称赞

  关爱特殊群体践行企业责任。对于老年客户、困难群众、边远地区以及存在各类不便等特殊原因无法亲临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交通银行充分发挥手持终端“移动柜台”的便利性,由业务人员带着手持终端进行上门服务,方便了客户,赢得了称赞。

  深入社区企业助力普惠金融。手持终端对于外拓服务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支撑作用,特别是在外出办卡与签订品牌客户服务协议中优势明显,是拓客与提升财富品牌客户的重要渠道。在社区行、企业行、商圈行中,通过集中满足客户业务需求,推动银行服务从“坐商”向“行商”转型,助力普惠金融事业发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