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学税法 税收宣传对接精准扶贫

2018年04月27日10:01

来源:大河网

22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扎实做好对口扶贫援助等工作,更好地推动税收助力扶贫工作,舞阳县国税局积极创新宣传方式,依托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实现税收宣传与扶贫工作精准对接。

  精准宣传是税收扶贫的前提

  好的政策要落地,政策宣传先“开路”。只有结合贫困地区实际现状,宣传辅导最“合身”的税收政策,让税收优惠走进千家万户,才能给贫困户“送上马、扶一程”。为此,舞阳县国税局组织税务干部来到莲花镇,给全镇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机关干部就有关涉农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讲解,帮助驻村干部吃透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税收扶贫政策红利。授课内容主要立足本县现有的农业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围绕“牧、菌、油、菜、林、烟”等特色种植业和特色加工业发展现状,详细解读了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以及农、林、牧、渔业减免税政策等;考虑到目前已经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中一部分是因病因残致贫,授课中介绍了安置残疾人员及国家鼓励安置的其他就业人员所支付的工资加计扣除政策等;根据目前舞阳县产业规模不大、优势不突出、带富能力不强等问题,以及鼓励支持龙头企业扩大规模壮大实力的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小微企业的减免税政策、金融企业涉农贷款优惠政策等。课堂上,税务人员还对驻村干部提到的其他涉税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弄懂了很多之前一知半解的政策。

24

  宣讲结束后,记者对驻马湾村第一书记进行了采访,采访中驻村干部表示,此次“驻村书记学税法”活动,使驻村第一书记及机关干部对国家在涉农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为扶持贫困村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指导。

  本次税法学堂活动,将涉及解决“三农”问题、助推企业发展和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结合舞阳县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总和详细解读,为驻村第一书记在扶贫工作过程中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下一步,舞阳国税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提高扶贫工作精准度,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智并重,把贫困人口“扶上马,送到底”。(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