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获评“金融支持新乡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2018年04月27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立足定位,不忘初心,积极履行金融机构职责,主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实体经济,全年累计投放贷款56.74亿元,贷款结余101.30亿元,较年初增长20.32亿元,增幅达25.09%。近日,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被新乡市人民政府评为“2017年度金融支持新乡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立足自身优势,持续发力实体经济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将零售贷款作为战略性业务常抓不懈,助推新乡实体经济发展。该行搭建平台助力“双创”,持续深入推进与市人社局、工商局、工商联、粮食局等相关部门的合作,持续开展“大众创业惠民工程”、“百亿送贷行动”、“信贷助粮工程”等,不断拓宽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实现与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无缝对接。

  该行金融扶贫的脚步也从未停息,不断创新产品惠及“三农”,贴近群众贷款需求,相继推出自然人担保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业务、农信担保涉农贷款业务等。扎实推进与省农信担保等合作的“四位一体”贷款模式,2017年通过该模式实现放款56笔2180万元,惠及贫困人口1153人。同时依托省农信担保业务合作平台在封丘和原阳复制推广卢氏模式扶贫贷款,于2017年12月份实现了首笔贷款发放。

  紧贴新乡特色,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新乡中小企业量大面广,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企业群体。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持续推进小企业贷款发展,助力全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一方面,携手园区,注重高效集中投放。深入推动服务机构和人员下沉园区,与产业聚集区方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加强合作,提升服务质效,为优质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推动优质资源向特色园区集聚。2017年相继与新乡高新技术开发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贷款投放协议。另一方面,丰富产品,满足企业差异化需求。该行不断完善信用增级方式,丰富小企业金融产品。目前分别开办了税贷通、发票贷、快捷贷等产品。还持续加大电力贷、医院贷等民生金融发展力度,服务于城市民生建设。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还持续推进公司贷款发展,完善产品,优化服务,为新乡市国有企业、民营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等提供融资支持。自2017年初成立票据中心以来,为各类企业开辟了更加快捷的融资渠道。

  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惠及城乡角落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立足网络优势,拓宽服务渠道,将现代金融服务延伸至全市城乡角落。截至2017年底,在全市累计建成“助农取款服务点”994个,使1000多个行政村的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领取到政府的各项惠农补贴资金。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建立“乡情卡”惠农专区,在农村地区普及电子银行的使用。并将农村地区ATM自助设备增至240台,占全市总台数的一半以上,极大便利了农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该行还主动履行金融机构职责,在农村地区大力普及金融知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2018年是邮储银行挂牌成立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立足新起点,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立志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经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创新产品、拓宽渠道、完善服务、精细管理,继续坚持普惠金融理念,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的道路上走实踏稳。(张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