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合规文化 筑牢案防堡垒 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是这样做的

2018年04月28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上午9时,按照总行下发的"平银大讲堂"2018年第2期《强监管环境下内控合规与案件的防范》培训要求,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近30名重要岗位人员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员工都深深的意识到监管环境只会越来越严格,在这种强监管环境下,银行从业人员只有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银行只能不断加强自身的合规意识,从内部严格把控各种风险,将案件防范工作做到实处。

  培训结束后分行组织开了专题会,该行行长林娜说,案防工作任重道远,在座的每一位身上都肩负着分行的重任,通过培训需要我们深刻剖析合规和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目前,分行员工普遍年纪较轻,从业时间短,合规意识还较薄弱,制度的执行能力也不强,长此以往,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分行都会造成不好的后果,因此,我们需要多措并举筑牢合规案防堡垒。首先,加强学习,培养员工案防合规意识。充分利用在线学习平台,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增强合规意识,前台人员一定要苦练技能,熟悉操作流程,其他岗位人员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增强内控合规和案件防控技能;其次,落实责任,增强合规案防制度执行力。确保本职工作能够高效落实、制度能够有效执行,落实责任是关键。在合规案防工作中,要充分发挥部门、营业网点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责任层层传导到具体负责的岗位和人员,增强全员责任意识,确保制度有效落实;最后,严防死守,堵塞内部经营管理漏洞。从培训中的案例中不难发现,多数金融案件,都是内部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进行作案,尽管各家银行有着详细的内控制度,但在内控合规和案件防范上,仍然存在着很多问题。要提高合规意识和案件防控能力,就必须严格执行岗位轮换制度和强制休假制度,进行流程制约、岗位监督,堵塞管理漏洞。

  培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做好内控合规和案件防控工作,还是要从培育合规文化做起,利用晨夕会加强部门员工的学习,形成合规意识,营造合规环境,增强责任意识,坚守合规底线,筑牢案防堡垒,为自身的职业生涯和平顶山银行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吴华丹 曾凡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