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继续唱衰比特币:玩这货就是纯粹的投机

2018年05月04日10:36

来源: 汇通网

  在谈到比特币时,“股神”巴菲特又开始吐槽这一大部分人喜欢的“妖币”了。他表示:“不像购买股票、债券或房地产那样,购买比特币压根就不是一种投资行为。”在听到他这番言论时,许多人不禁要问,大名鼎鼎的巴菲特为何如此厌恶比特币?巴菲特对此则解释道:“因为这一数字货币缺乏内在价值。”


巴菲特断言比特币的本质就是投机

  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只是投机行为。你只不过是在赌明天是否会有人愿意花更多的钱买你手上的比特币罢了。这是一种赌博行为,而非投资行为。”

  以“买入并持有”投资策略而闻名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由巴菲特创建的,其高达828亿美元的资产支撑着这家公司。

  巴菲特在1996年给股东的信中写道:“把在过去几年里有所上涨的公司的总收益组合起来,这也就得出了投资组合的市场价值。如果你不愿持有一个股票长达10年的话,那就干脆连10分钟也不要拥有它了。”巴菲特称,作为一项投资,你所购买的东西必须有自己的价值。

  举些通俗的例子:如果你对购置农场、公寓或对某项业务感兴趣,在投资前,先搞清自己对所要掏出银子来投资的东西究竟了解多少。比如:农场生产什么,自己所投资的东西能让自己赚到多少钱等等。在做出缜密的思考后,再进行投资的话,就会做出一项非常令人满意的投资。

  巴菲特称:在投资前做出深思熟虑后再进行投资,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不过,他认为,比特币这种东西只有通过买卖才能使其增值。它的价值来自于人们愿意为其支付的价格。FX678报道,巴菲特称,没人知道比特币到底是什么。人们总有一天会对自己购买比特币的行为表示诧异,并在心里默默问道:“天啊,我究竟是中了什么邪?为什么要买这种妖币?”

  巴菲特——这位“奥马哈先知”至少从2014年开始就持有这种观点了,当时他在接受CNBC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比特币绝不可能有巨大的内在价值。如果它要有什么内在价值的话,那太阳就打西边出来了。

  2017年时,比特币涨得欢,其价格从年初的不到1000美元飙升至2018年12月的1.9万多美元,比特币当时的高调表现成功引起了摩根大通董事长戴蒙(Jamie Dimon)的关注,后者也斥责比特币是“彻彻底底”的泡沫,并扬言将开除手下交易炒作比特币的员工。

  比特币在巴菲特眼中的不好形象已定了型

  无论外界再将比特币吹得如何天花乱坠,巴菲特始终认为数字货币前景黯淡。加密货币爱好者则认为,巴菲特对比特币有偏见,不理解这种基于区块链的虚拟货币,才会这么说的。对此,巴菲特也承认了这一点。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炒作比特币自始至终就是一种赌博行为。如果不怕真金白银白白流失的话,就尽管去冒险吧。其实,这就是在拿自己的血汗钱开玩笑。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