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董子豪:金融业务技术能手

2018年05月04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对于焦作中旅银行修武七贤大道支行的董子豪来说,体会尤为深刻。

  2016年,在人行河南分行举办的反假技能暨现金清点技能比赛上,代表焦作中旅银行参赛的董子豪夺得了个人优秀奖,并和同事一起捧回了团队优秀奖。

  2017年,他迎来了事业上的大丰收:在该行组织的2017年员工技能竞赛上,他先后夺得综合排名一等奖和小键盘录入二等奖。随后,他渐入佳境,越战越勇。在焦作市个人金融业务竞赛中,他技压群雄,将全市第一名的奖牌揽入囊中,并被授予焦作市“技术能手”称号。

  日前,他被市总工会授予2017年度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1年8月,24岁的董子豪入职焦作中旅银行,成为一名综合柜员。

  “入行以来,我只是众多新员工中的普通一员,并不出众。”董子豪说,“当时我每天都在尽心尽力地完成领导下派的各项工作任务,技能成绩一般,直到银行组织技能选手比赛时,我才感受到自己与技能选手之间的差距。从那时起,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努力练习技能。”

  于是,每天中午吃完饭和下午下班后,他都苦练技能。

  “练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我感觉成效并不明显,非常苦恼,该怎么办呢?”董子豪说。

  随后,他向经理请教如何快速提高成绩。“年轻人就是要有拼劲儿,但是光靠练习也不行,需要技巧和方法,你才来,今后的路还很长,要一步一个脚印走才行。”经理的一番话让他茅塞顿开。

  此后,他找到关于五笔字型录入、数字录入、点钞等相关的书籍和视频,并坚持练习。但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后,董子豪感觉到仅靠这些是远远不够的。

  董子豪的父母都是银行的老柜员,在业务方面有很多心得。“从点钞的起钞姿势到眼、手、心的相互配合,从汉字录入的五笔字根到汉字分解的录入,从数字录入的手指控制到左手翻打与右手准确录入,父母熟练的业务技能不断地刷新我对他们的认识。当我按照父母教授的方法练习时,却怎么也不得要领。”董子豪说。随后,在父母的帮助下,他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在量的积累下,董子豪训练成果迸发质的飞跃,在接下来举办的技能竞赛中斩金夺银,声名鹊起。

  新时代需要新精神,新精神催生新作为。董子豪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焦作中旅银行青年员工积极奋进的风采,书写了精彩的人生篇章。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