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宝凤:“80后”女行长

2018年05月04日15:34

来源:大河网

  从年度考核倒数第一到逆袭为正数第一,焦作中旅银行温县支行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这个奇迹的创造者是焦作中旅银行的一名“80后”女行长。

  她,就是日前被市总工会授予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的焦作中旅银行温县支行行长胡宝凤。

  2016年5月,胡宝凤从民主路支行调至温县支行时,正值温县支行经营状况不佳之际。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她锁定在银政合作的业务上,加深与当地政府各个单位业务合作,将焦作中旅银行的服务融入到温县经济发展的大潮中。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成功扭转焦作中旅银行在当地客户中认知度低、业务发展面窄的被动局面,实现了从以前被动营销到如今单位主动上门开展业务合作的转变。同时,温县支行各项业务也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各种业务全面开花,实现了多个业务零的突破。

  做精做细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是胡宝凤的第二把火。通过持续营销与不间断的贴心服务,她用行动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位客户。一个冬日的晚上,一位客户突然生病住院,由于丈夫出差不在家,身边没人照顾,就给胡宝凤打了电话。不凑巧的是,那天胡宝凤的丈夫也不在家。看着自己年幼的孩子,她当时只犹豫了一下,就立刻将孩子送到婆婆家里,便匆忙赶到了医院。当她手捧鲜花站在那位客户面前时,客户惊喜万分。那晚,她没有回家,像家人一样照顾着客户,直到客户的丈夫第二天赶来,她才疲惫地离开了病房。后来,这名客户出院后,主动联系她帮助自己设计一个理财方案,最终实现了5100万元个人定期存款及900万元个人非保本理财从外行迁入到温县支行。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该支行总存款余额较上年增幅229%,业务量增幅298%,对公账户数增幅79%,储蓄客户数增幅248%。

  加大对授信客户的监控力度,是胡宝凤的第三把火。拥有研究生学历的胡宝凤具有较强的企业财务报表分析能力和企业经营情况判断能力,其撰写的授信分析报告分析到位、思路清楚,能真实反映企业现状。平时,她在认真做好客户维护的同时,还对授信客户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地监控,做到贷前有了解、贷中有监控、贷后有检查。一次,她及时发现一条对自己管户企业不利的消息后,立即与企业取得联系,同时将情况上报至焦作中旅银行领导。为了进一步了解消息的准确性,以及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她与企业协商风险化解方案直至当晚9时。由于发现及时,措施得当,她成功为焦作中旅银行挽回了4000万元的贷款损失。

  近两年,胡宝凤先后被授予焦作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和“焦作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职工”等荣誉称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