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税务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漯河市国税系统“致青春”青年干部访谈会侧记

2018年05月04日19:29

来源:大河网

8-8

  大河网讯 5月3日上午,在建团96周年暨"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来临之际,漯河市国税局以"弘扬税务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在漯河市电视台举办"致青春"青年干部访谈会。全市国税系统140余名青年税干参加了访谈。

1

  本次访谈分为3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开讲啦"中,四位具有代表性的60后、70后、80后、90后嘉宾依次讲述他们青年时期的从税历程。年近花甲的"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李耀卿用质朴的语言讲述80年代税收工作的苦与乐、坚守与执着;"漯河市劳动模范"周志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所有的辛勤努力都不会白费;80后优秀代表——"河南省国税系统业务能手"成书娇工作的十年,是信息化带来巨大变革的十年,她希望所有的年轻人都能够抓住机遇,做当下最好的自己,让青春"税月"饱满、丰富、无怨无悔;90后优秀青年代表刘梓童讲述了她入职三年来的主旋律——"学",从初任培训到大厅实训,从备战税务师考试、网络工程师考试到参加省局数据库培训,每一步都是跟着领导和同事一点一滴的学习。她说现在的自己依旧是一名学生,前进路上遇到每一次点拨都是风向标,每一位师父的教诲对她而言都弥足珍贵。第二个环节"面对面"中,由四位嘉宾与现场观众一起畅谈税务系统三十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纳税人拿着现金到税务机关缴税,到现在的网厅、手机、自助、前台等多元化办税,大家一起感受办税方式的巨变。从老一辈税务人用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诠释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税收一线的执着,到税务政策不断更新变化的新时代,如何适应新挑战更好服务纳税人,大家感受到了时代的变革与不变的初心……第三个环节"大声说", 邀请了漯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西晓楠,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付生,人事科科长王玮,教育科科长刘素娟现场倾听青年税干心声,并分别从如何缓解青年干部工作压力、落实多岗位轮训、加大培训学习力度、如何更好适应改革大环境等方面,为青年干部一一答疑解惑。

2-2

  在聆听前辈们的工作经历、学习经验、职业规划后,青年税干感触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提升能力,积极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做忠诚担当的新时代税务青年,接好国税事业科学发展的接力棒,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的新业绩。(吴华丹 丁洁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