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增持 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

2018年05月07日09: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受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一季度购进7500万股苹果股票消息的推动,苹果股价当地时间5月4日(周五)收盘时创下了历史新高,超过了此前每股183.50美元的历史最高点。

  在纳斯达克股市周五的交易中,苹果股价收于183.8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3.92%,过去一周,苹果大涨13.25%。按照该股价计算,苹果市值已达到9328亿美元,已经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巴菲特表示,今年前三个月,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购买了约7500万股苹果股票。目前,巴菲特持有苹果公司约5%的股份。

  自2016年以来,巴菲特的公司一直在买进苹果的股票。去年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持有苹果公司近3.3%的股份,即超过1.66亿股。当时,公司的市值超过280亿美元。

  而如今,经过额外的购买股票和自年初以来8%的股价上涨之后,该公司市值已经超过440亿美元。

  “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稍微计算一下就可以看出,苹果公司的收入几乎是美国第二高盈利公司的两倍。”

  一些分析师担心,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加剧,销售增长放缓,这家科技巨头的好日子已经过去了。但苹果一直在打造其他业务线,包括应用商店,苹果音乐和苹果支付的服务部门。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对于巴菲特和伯克希尔哈撒韦成为公司主要投资者,苹果感到“激动”。库克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个人层面上,我一直非常钦佩巴菲特,并一直感谢他的洞察力和提出的建议。”

  Wedgewood Partners基金首席投资官大卫·洛尔福表示:“我认为巴菲特对苹果的投资会继续增加,甚至可能会显著增加。”洛尔福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的股票持仓中,苹果股票占据了约四分之一份额,如果以后发现这一比例增加至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他也不会感到惊讶。

  苹果公司此前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季中,公司营收达6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为2015年以来最大增幅;盈利达到138亿美元,合每股2.73美元,同比增长25%。同时,苹果公布了高达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苹果股价大涨也带动了美国科技股的狂欢。上周五美股时段,FAANGs全明星组合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2.41%,亚马逊收涨0.56%,Facebook收涨1.49%,奈飞收涨2.69%。这一轮上涨也让FAANGs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中的占比达到史无前例的27%,这一比例在过去五年里翻了一倍。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