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农商银行举办中小企业“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讲座”

2018年05月08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4日,在济源农商银行8周年行庆之际,济源农商银行成功举办了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讲座。济源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董亚丽、市工商联副主席曹军燕出席讲座,特邀的113位中小企业家以及济源农商银行支行行长、部门经理共150余人参加讲座。河南省社科院研究员吴金鹏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战与其背后的核心逻辑》的专题讲座。济源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荣强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新强致辞。

1

  济源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新强在致辞中说:"作为济源市唯一一家本土银行,我们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经营机制活的特点,集中优势资源,不断丰富产品体系、完善服务手段,不遗余力支持济源经济发展。我行所有贷款都投放在济源,90%以上的贷款都投向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他表示:"举办本次讲座,我们不仅要‘注资’,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难题,更是要‘引智’,与企业家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帮助企业家们更好的成长,更快的发展,共同助推济源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又富又美现代化新城。"

3

  河南省社科院研究员吴金鹏从当前经济热点中美贸易战入手,详细解读了贸易战背后的核心逻辑,以及中国经济的结构性特征。整个授课过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图文,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既专业系统,又朴实直观,让现场听众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2

  现场的中小企业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很有收获,感谢济源农商银行搭建的平台,今后双方一定会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为济源经济建设发展增添动力、助威加油!(张桥)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