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河南省分行多措并举提升公司贷后管理质效

2018年05月14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交行河南省分行始终将防范风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提升贷后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总行系统排名持续提升。

  据了解,该行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贷后管理工作:一是夯实贷后管理体制机制。省行主管行长牵头相关部门召开贷后管理联席会,分析工作问题和薄弱环节,确定今年工作方向和措施;创新管理体制,探索实行小中台派驻制,定岗定责,明确人员考核与职责挂钩,巩固齐抓共管、协同管理的贷后管理体制机制。

  二是全行宣讲贷后管理政策。省行精心准备讲义,分析我行贷后管理现状,讲解2018年考核政策及变化,提出省行工作规划和安排,对经营单位和客户经理分别提出不同工作要求,使全行明差距、熟政策、知目标、晓要求。

  三是持续提升主动管理意识。从强化检查、考核和问责入手,省行持续通报,严格处罚。对经营单位考核结果纳入条线考核,对经营单位后五名同时在内控考核中扣分,必要时由省行对其主管行长进行诫勉谈话。经营部门主动管理意识明显增强,普遍建立内部提醒机制、内部检查考核制度,贷后监控质量明显提升。

  四是持续改善工具模板。省行结合前期检查通报中发现问题,持续修订贷后监控报告模板,提示各类监测报告的要点和关注点,并将模板修订为以表格为主,以减轻客户经理文字工作量。模板的修订完善,确保关注要点不被遗漏,标准化和表格化的设计促使报告更明晰简化,为全行监控报告质量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五是开展贷后管理劳动竞赛。为树立标杆,鼓励先进,省行开展贷后管理劳动竞赛,设立“贷后管理综合质效先进单位”、“十佳贷后管理先进个人”和“优秀贷后管理报告”三个奖项,按季评选,从经营单位、客户经理、监控报告质量三个维度鼓励争先进位,提升全行管理水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