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17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鹤壁市中心支行、鹤壁市处非办工作要求,5月15日上午,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在辖区内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该行合规审计部牵头组织,在其他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成立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小组,宣传活动围绕“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开展,利用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等多种形式着力宣传“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参与非法集风险自担、责任自负”等内容。围绕“非法集资的典型手法、常见种类、手段及其危害性”等主题宣传知识点,耐心解答各位市民提出的疑问,倡导理性消费,追求美好生活,市民受益匪浅。重点向市民介绍了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危害,揭示非法集资高息引诱吸收公众存款的陷阱,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阐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理念,提高金融消费者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防范能力,明确银行理财与第三方理财的区别,并向公众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及理财方式,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理财理念,理性选择投资。

  此次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对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原银行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任德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