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农商银行开展第二批“弘扬焦裕禄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5月18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 复件

  大河网讯 5月17日,在原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涛的带领下,原阳农商银行组织第二批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50人,赴兰考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巍巍丰碑,庄严肃穆。在焦裕禄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深切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拜谒仪式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涛代表全体人员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带领大家向焦裕禄烈士三鞠躬。随后,全体人员面向鲜红党旗,在陶涛的带领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誓词 - 复件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四面红旗纪念馆、兰考展览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边听边看,不时被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真切地感受到了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

  在焦桐林,焦书记当年亲手栽下的“焦桐”,风姿挺拔,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吸引着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前来汲取精神力量。在亭亭如盖的桐树下,大家认真听取介绍、仰望沉思、心潮澎湃。

  该行正处在转型发展的攻关期,还有许多“风沙”要战,还有不少“洪涝”要除的形势,此次兰考红色之旅,使广大党员干部激活了红色基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体人员表示要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营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作为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银行”作出更大贡献。(马兴伟 李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