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农商银行召开以案促改“回头看”推进会暨警示教育讲座

2018年05月21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9日上午,滑县农商银行召开以案促改“回头看”推进会暨警示教育讲座,并邀请滑县看守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延艳军进行授课,各支行行长、信贷副行长、全体信贷会计及客户经理、总行部分员工共180余人参加。

  延艳军结合多年的从警工作经验,用专业的法律知识,以PPT课件的形式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法制报告和心理健康》。延艳军从法的起源,犯罪构成四个要件,涉及金融主要罪名、罪犯心理辅导、人为什么要犯罪、压力表现形式、如何调节压力等方面,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数字、一桩桩案例等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最后,延艳军以寓意深刻的短片《最后的编织》,结束警示教育讲座,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该行纪委书记、监事长熊德福针对本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以案为戒,从中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规范从业行为,特别是从事信贷条线人员必须要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规矩意识、敬畏意识、服务意识;要算好人生“七笔帐”(政治账-不能自毁前程,经济账-不能倾家荡产,名誉账-不能身败名裂,家庭账-不能妻离子散,亲情账-不能众叛亲离,自由账-不能身陷囹圄,健康账-不能身心憔悴),做思想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清白人、行动上的自由人。二是严格要求,约束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理想信念不能抛,纪律约束不能松,不义之财不能取,严格要求自己,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不越高压线;要时刻警醒自己,约束自己,珍惜岗位、珍惜生活、珍惜家庭,不辜负单位的希望和家庭的重托,遵纪守法,防微杜渐,不越“雷池”半步,不后悔莫及,做一个堂堂正正、受人尊敬的人。三是以案促改,扎实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实施精准整改,推动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纪律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心思凝聚在干事上,把精力集中在发展上,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参加这次会议,受益匪浅,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受到了震撼,行为得到了警示,人生得到了洗礼,对今后如何守住法律底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提升自己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