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刷ofo小黄车测试后推广

2018年05月21日17:47

来源:中国网

  北京一卡通可以刷开ofo小黄车了!

  今天,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与ofo小黄车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发布了支持北京一卡通的NFC智能锁,首批搭载新款NFC智能锁的小黄车已在人民大学校园内开始路测。

  刷卡骑车

  北京一卡通牵手ofo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与ofo小黄车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双方将在城市出行领域展开深度交流和融合。

  双方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便是一款全新的ofo智能锁,据介绍,这款智能锁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搭载了NFC近场支付功能,用户只要将北京一卡通绑定到ofo小黄车APP中后,一卡通卡片贴近共享单车智能锁时就可以自动开锁。支持开锁的卡种包括一卡通标准卡、各类异型卡、安卓及IOS手机一卡通等所有具有北京一卡通功能的产品。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表示,作为全球体量最大的城市一卡通系统服务商,与ofo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在公交、地铁的支付应用基础上,引入共享单车等城市微交通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问题。无论是小小的实体卡、还是科技智能的手机一卡通,都将不断扩展应用范围、提升服务体验,为北京居民打造全新的智慧出行模式。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称,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合作正是ofo基于用户体验和便捷度做出的探索,同时也是ofo原创的共享单车模式打通城市出行闭环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

  正式路测

  用户为更便捷开锁点赞

  事实上双方的战略合作已经开始逐步落地,首批支持北京一卡通的ofo小黄车上周已经在人民大学校园内开始进行投放路测。

  只要打开ofo的APP,点击我的钱包下面的交通卡,按照指引操作就可以将一卡通与ofo进行绑定,之后就可以直接刷一卡通骑小黄车了,此外如果在NFC手机上开通一卡通,也可以在黑屏状态下直接把手机靠近智能锁就能开锁,不用再打开APP。

  ofo小黄车工作人员称,目前整套系统正在进行路测,只有部分用户能够进行绑卡,且只有最新投入路测的NFC智能锁可以实现刷卡骑车,目前普通的智能锁还不能实现这一功能。

  打通场景

  共享单车融入城市公交

  记者在ofo小黄车APP内发现,在绑卡界面除了有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图标外,还有广东省岭南通智能交通卡和上海公共交通卡,而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显示的是彩色,而另外两张是灰色,并标明了“敬请期待”的字样。

  “北京只是ofo与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打通的第一步,我们的确已经与上海市和广东省的交通卡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在不远的将来上海和广东的用户也可以享受到刷卡骑车的便捷服务。”ofo小黄车相关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ofo小黄车已经成为城市居民接驳公交地铁的“最后一公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因此打通共享单车和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闭环是一个必然趋势。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