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缴规模达11.1万亿元 私募基金成第三大机构投资者

2018年05月22日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表示,截至去年底,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达到22446家,已备案私募基金实缴规模达到11.1万亿元,私募基金已经成为继公募基金、保险基金之后第三大机构投资者。

  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私募基金年化增长率分别为64.4%和95.3%。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8467家,实缴规模为2.6万亿元,年化增长率分别为79.2%和78.1%。各类私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达到9735.16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1.72%,

  洪磊认为,在看到成绩之余,也不能忽视“短板”,“中国私募基金的资金来源中,来自各类养老金、社会公益基金、保险资金、主权财富基金等长周期配置资产的比例不足1%,而在美国,这个比例超过40%”。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