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郑州中原中路支行营业部网点转型向纵深推进

2018年05月24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以来,交行河南省分行大力推进网点转型,逐步实现网点“以智能机具为主,高柜柜台为辅”、“以客户自助办理为主,银行人工办理为辅”的新型服务模式。根据省行部署,网点转型的第一阶段,是将多个高柜柜台压缩到三个,并进行厅堂布局的高效整合。交行中原中路支行营业部在第一阶段转型的基础上,通过开会讨论、个别沟通、思路交流等方式逐步统一思想,排除疑虑、凝聚共识,推进网点转型向纵深发展,逐步实施“2+1”柜台设置,即每天只开放两个柜台,分别是一个对公一个对私,另外一个柜台只有在客流高峰和客户排队等待即将超时的情况下才予以开放,节省的人力用于智易通审核、厅堂服务、引导和分流。

  该支行通过柜台“2+1”模式的设置,大大提高了效率,厅堂引导和服务初见成效,带动业务和厅堂管理的有序发展。排队超时人数由一季度的455人,压降到二季度目前的15人,智能柜分流到店客户数量占比由2月份的49%提升至4月份的62.91%,可替代交易分流率由3月份的88.67%提升至4月份的91.51%,智能柜接待客户数由2月份的1173户提升至4月份的1971户,提升幅度达68%。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