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进展 高通透露5G手机或将今年面市

2018年05月25日08:15

来源:北京晨报

  据环球网综合报道,高通高级副总裁Durga Prasad Malladi在采访时透露,预计首批5G手机将在2018年发布,速度最高可达4Gbps。

  尽管多数运营商和设备厂商都计划在明年推出5G手机,但仍有一些激进的企业准备在今年年末发布符合5G标准的手机。Malladi 表示,“一些公司计划在2018年末将5G手机商业化,高通将不遗余力帮助他们。基于在旧金山这样的城市使用毫米波实验,用户可以享受1.4Gbps的速度。当你的移动终端达到这样的速度时,消费和生活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为移动设备和便携设备提供如此的网速,将比为台式电脑和电视提供固定5G家庭宽带服务的难度更大。”高通此前曾表示,当5G无法使用时,LTE将可充当“退路”。

  点评:5G网络的计费引人关注(张羽/辑)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