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南阳石油分公司启动 “三夏”惠农支农工作 多举措服务麦客

2018年05月25日16:55

来源:大河网

  目前,南阳地区“三夏”麦收战已打响,为服务中原粮食主产区的“三夏”生产,全力做好油品供应,认真落实惠农措施,实现保供惠民、品牌提升,中石化南阳石油分公司全面启动“三夏”惠农支农工作。

  为确保“三夏”保供和惠农支农工作的顺利开展,南阳石油分公司制定了保供服务方案和宣传方案,出台应急预案、“三夏”汛期(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为加油站“三夏”期间的安全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进一步树立“质优量足,诚信规范”的企业品牌形象,助力“三夏”麦收,南阳石油分公司还制订了多项举措:

  一是保障油品供应。积极协调,统筹资源配置,按照麦收进度,优先向开镰地区倾斜、向麦收重点区域倾斜、向“三夏”惠农站点倾斜,保障油品充足供应。

  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在靠近农村麦收区域的国省道沿线、城郊及农村设立“三夏”惠农专供站,实行24小时营业,具体落实惠农服务措施。

  三是做好惠农让利。“三夏”期间,惠农站农用柴油在国家规定零售价格基础上给予优惠供应,免费向农机手发放以广告衫、卓玛泉、洗浴用品为主的“爱心大礼包”。在惠农站便利店设立“三夏”易捷商品专柜,对农机手所需的日常用品实行优惠供应。

  四是增设服务项目。在具备条件的惠农站设立小休息室、小淋浴室以及提供饮用水、车辆加水、无线wifi接入天气预报、道路指引等免费,部分增加早餐服务等增值亲情化服务项目。

  五是践行质量承诺。“三夏”期间,进一步加强加油站进、销、存管理,严把油品接卸关,全流程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严格落实市、县、站循环检查体系,确保油品质优量足。

  六是继续开展“三夏青春行动”青年志愿者和结对帮扶等公益活动。继续加大对军烈属、贫困户和扶贫点、外出务工农户的帮扶力度,组织青年志愿者无偿帮扶收麦,筹备爱心油免费发放困难户,传播公益爱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