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办理首笔区块链国内信用证! 交行国际业务金融科技取得新突破

2018年05月25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交行首笔区块链国内信用证开立和通知业务在上海市分行和扬州分行间成功办理,标志着交行在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领域又迈出积极一步。交行通过自主研发,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分行间国内信用证中文电子开立、实时通知、线上交单、影像审核等全流程业务功能,有效解决了此前国内信用证不支持中文电子传输,只能通过耗时长、效率低的邮寄方式处理的业务痛点,极大提升了业务信息交互传输效率,满足了客户对高效结算融资服务的需求。

  据悉,交行科技部门和国际业务部近年来持续对区块链技术在国际业务领域的应用进行研究,确定国内信用证为银行贸易金融领域首批应用场景之一。此次交行将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于国内证领域,具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第一,实现“信息秒达”,打造中文传输“高速公路”,完全改变邮寄信开国内证的传统传递方式,极大提高效率。第二,降低欺诈风险,基于区块链不可篡改的特性,有效解决了信息真实性问题,大大降低处理成本并减少操作风险。第三,业务全程跟踪,利用区块链可追溯的特点,买卖双方银行可监控和追踪国内证开立、通知、交单全流程。

  区块链国内信用证将有力推动国内信用证业务进一步发展,实现银企共赢。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交行将大力推动金融科技和业务深度融合,打造直面市场、直面客户、全渠道、立体化的服务体系,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客户提供强大支撑。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