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绿色出行 ——建设银行“龙支付”公交乘车码在安阳上线

2018年05月29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上午,“龙行天下 智慧出行”建设银行“龙支付”安阳公交乘车码上线启动仪式在市公交西客站举行。此举是建设银行践行普惠金融、金融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典范,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促进节能减排、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坚定践行普惠为民,以互联网创新为主线,加快金融生态系统建设,2016年推出“龙支付”支付品牌,围绕市民衣食住行,为市民打造全方位、综合性支付结算服务方案。龙支付乘车码在安阳首发上线,不仅是龙支付公交支付产品链的一次丰富,也是市民体验的一次升级,更是普惠为民、支付便民的一次有力实践。

  在助力群众绿色便捷出行方面,建设银行一直不懈努力。2015年该行在安阳市政府支持下成功上线安阳公共自行车服务,为市民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成为安阳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去年以来,该行与安阳市公交集团合作,相继实现了全国互联互通公共交通异形卡乘车、龙卡IC卡乘车、龙支付扫码乘车等多种公交支付新方式,手机PAY、银联标准二维码等互联互通支付方式也即将上线。作为河南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重点项目,“龙支付便民公交”的顺利推出,是移动支付在公共交通领域应用场景的创新和延伸,为广大市民绿色出行、便捷出行和时尚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移动优先战略,着力打造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金融综合服务能力,以更优的质量和更高的效率服务广大市民。建行“龙支付”公交乘车码在安阳市率先成功上线后,还将向全省及全国其他省份持续推广。

  本次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建设银行“龙支付”安阳公交乘车码上线剪彩。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现场体验了龙支付扫码乘车、挥卡乘车等多种新型支付方式。(杜红升 郭留超)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