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税务“加速度”——漯河市国税局举办“纳税人开放日”活动

2018年05月30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动"便民春风行动",深入促进征纳双方的交流,近日,漯河市国税局在源汇区综合办税服务厅举办"纳税人开放日"活动,邀请纳税人代表"零距离"体验办税流程,"全方位"了解税收政策。

  5月28日上午,应邀前来的纳税人齐聚办税服务大厅,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办税厅的基本情况和各功能区域设置,还被邀请体验自主开票、领票、进行网上办税平台申请、税务机器人交流互动等活动。

  "网上办税体验厅"提升办税效率

  "真快!以前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排队等候时间至少二十分钟,现在只要两三分钟就开好了,这个速度和效率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太多的成本、提供了太多的方便!"龙和运输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杨芳通过现场体验网上办税服务厅模式下处理涉税业务,速度较原来相比提升了近一倍。

  随后,部分代表进入办税服务厅前台,与税务干部互换角色,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上机体验文书受理、综合服务、信息确认等操作,感受税务人员的日常工作。

  今年以来,源汇区国税局充分利用网厅业务的价值,不断升级现有网厅受理功能,全力打造"高效率"、"易操作"、"多覆盖"网络业务受理模式,最大限度简化办税流程,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有效缓解了实体办税服务厅的工作压力。

  "智能税务机器人"创新办税体验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漯小税,欢迎您办理涉税业务。"

  "我是小规模纳税人,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您可在营改增绿色通道或1~8号发票窗口办理。"

  漯河市友和职业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柴新娟在与"漯小税"亲切交流后说道:"漯小税模样呆萌但本领不小,能把现在最热门的人工智能和涉税业务结合起来,可以大大缩短我们排队等候的时间,有了她陪伴的办税过程多了些新奇的感受,真是太妙了。"

  "漯小税"作为智能导税机器人,自投入使用以来,早已成为源汇区办税大厅的一道亮丽风景。完成人机互动400余次,先后为150户次纳税人提供税收咨询服务,回复纳税人提问200余条,准确率达95%以上。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它给我们纳税人提供了一个走进幕后了解税收政策的重点内容以及税务人员的工作状态的机会。在今天的体验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我们的国税部门在提高办税效率和满意度方面默默付出的努力,以前不太了解,今后我要为这些税务工作者点赞。"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漯河分公司的财务人员李琴如是说。(吴华丹 丁洁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