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农商银行高村支行祝寿101岁抗战老兵

2018年05月30日15:33

来源:大河网

荥阳农商银行高村支行为抗战老兵送祝福 (1)

  大河网讯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5月28日上午10时,荥阳市高村乡抗战老兵张大德老人家,蛋糕飘香,欢声笑语。

  这天是张大德老人101岁的生日,荥阳农商银行高村支行职工和荥阳市的志愿者带着蛋糕、礼品来到张老家中,一起为他庆祝生日。

荥阳农商银行高村支行为抗战老兵送祝福 (3)

  “老爷子,祝您生日快乐,健康如意......”大家向老人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并为老人唱起了生日歌。“好好好,谢谢你们了,现在的生活真好,以前都不敢想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看着这么多人来给自己过生日,张老特别高兴。随后,大家又为张大德老人送上了特别的生日礼物,一张高村农商行员工与他的集体合影照片,这是上次看望张老时约定的。

  据了解,张大德老人在1937年入伍参加抗战,当时他刚满18岁,一直到28岁抗战结束才回到家乡。如今,张老虽然101岁了,但气色很好,精神矍铄,回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眉眼之间充满了作为军人的自豪。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老人庆生不仅是一次志愿活动,也是中华民族优良美德的传承,更是荥阳农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每个员工要从这段烽火记忆中汲取精神力量,感受抗战老兵为革命事业奉献终身的崇高品质,更要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不忘初心。(方璐)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