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组织员工前往鹤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31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有效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建设,5月30日上午,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监察保卫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鹤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该行行领导班子,中层正副职,公司条线、零售条线信贷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共计1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狱警的引领下,该行干部职工参观了监狱的园艺培训基地、服刑人员监舍、生产车间、食堂和教学楼,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产和生活场景。随后,该行在鹤壁监狱内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监狱工作人员让其中一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在场所有人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该服刑人员讲述了他在金钱的诱惑下是如何偏离轨道,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心理历程,给家庭和亲人带来了巨大伤害,剖析了其腐败的思想根源,发出了痛切悔恨的感叹,以其血泪教训警示引导干部职工对照反面典型,进行深刻反思和自省,从中得到启示和警醒。

  通过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该行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从服刑人员的犯罪经历中汲取教训,引以为诫,并以廉洁自律要求自己,以反面教材去警示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慎用手中的权力,坚守道德底线、廉政底线、法律底线,不断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为该行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雒赵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