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定下的约定 这个六一他们奔波5市县行程1600公里

2018年06月01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孩子们,周大生“团圆之屋”建好了,你们要多去和爸爸妈妈视频见面,过一段时间我们再来看你们,你们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从2015年起,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大河网、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发起了“汇聚爱的能量·撑起爱的天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于是每建成一座周大生“团圆之屋”,爱心人士都与留守的孩子们定下约定,有空多来学校看看他们,时间飞逝这个约定正在不断的兑现。

“放飞心愿 拥抱快乐 周大生圆梦6.1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活动

  5月28日-31日,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大河网发起“放飞心愿 拥抱快乐 周大生圆梦6.1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活动,再次前往援建学校,为留守儿童送上图书、文具、体育器材、美术用品、音乐器材等爱心物资,并陪留守孩子们一起过生日、一起做游戏等,用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带去了快乐,送去了祝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爱心人士们先后前往新乡辉县、鹤壁淇县、安阳滑县、周口、商丘5市县,行程1600公里,尽管大家十分辛苦,但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和幸福冲淡了所有疲惫。

  在本次公益行活动中,爱心人士走访了新乡辉县南村镇新村小学、鹤壁淇县黄洞中心小学、安阳滑县大寨乡小田小学、周口市搬口镇朱庄小学、商丘睢县尚屯回示小学、商丘市梁园区观堂乡南庄小学、梁园区观堂乡阮庄小学、商丘市睢阳区郭村镇何庄小学8所留守儿童学校,每到一处就得到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孩子们带着纯真的笑容与期盼列队入场,并上台为周大生爱心人士代表佩戴红领巾,热情欢迎他们的到来。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爱心人士们把学习文具、绘画本用品、体育器材等物品一一传递到在场的贫困学生手中,同时希望这些孩子们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将来以优异的学业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在周口市搬口镇朱庄小学,三年级的小明(化名)高兴地说:“叔叔阿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我们,我很感谢他们,也非常感谢送我们这些文具,等会他们还要教我们画画。”活动中,爱心人士召集孩子们齐聚一堂,用捐赠的绘画用品“手把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美术色彩涂鸦课,从而激发孩子们的绘画兴趣,促进他们才艺全面发展。

  临近六一儿童节,为了与爱心人士欢聚一堂,孩子们还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汇报演出,舞蹈《感恩的心》、《晚安喵》、诗朗诵《国学经典》、合唱《开心宝贝》……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断上演,台上的孩子们个个大展神通气氛热烈,台下掌声接连不断。来自商丘周大生珠宝的店员精心准备的舞蹈《勇往直前》更是把现场活动推向高潮,精彩的表演也给在场的留守儿童带去了欢乐。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出席活动的商丘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苏孝志,商丘市市委统战部理论科科长王广华,商丘市工商联经联部部长张军勇等领导也被感染,亲自参与到留守儿童的生日会,给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叔叔,你们真的要走吗?还会再来吗?”安阳滑县大寨乡小田小学的一名留守儿童拉着周大生爱心人士的衣角依依不舍的问,旁边的孩子们也异口同声的问起来。“会的,会的,到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再来看你们,带你们喜欢的粽子好不好?”现场的爱心人士连忙安慰这些失落的孩子,孩子们才慢慢变得开心起来,因为又能期盼下次相聚了。

  对于关爱留守儿童的事业,周大生的目标是心手相连让爱永不停止,努力让周大生“团圆之屋”惠及河南所有县市的孩子。就是为了这个目标,周大生爱心人士才会在六一前夕短短4天时间,奔波在5市县的留守儿童学校行程1600公里来看望和帮助孩子们,因为只有他们开心快乐了所有的艰辛才是值得。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中来,成为留守儿童生活上的知情人、感情上的贴心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上的呵护人。(郭莹莹 李朵朵)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