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星星儿童志愿活动

2018年06月04日0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上午,受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白亚伟的委托,该分行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一行9人走进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自闭症儿童送去了玩具和教具。

  自闭症儿童是特殊群体,他们由于语言障碍、社会交往障碍、重复刻板行为等,面临康复、入托、就医、就学、就业、养护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急需社会关注。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确定的"十一五"孤独症31个定点康复机构之一。

  在该中心主任岳亚非的带领下,团员青年参观了音乐律动室、感觉统合训练室、语言发展资源室、认知理解资源室、情绪调节引导室等训练区域,了解了在训儿童的课程安排、家园共育等综合训练情况,旁听了训练中心对自闭症儿童的特殊训练方法。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互动效果,中心特别培训招募了30名智力、情商等均在正常范围的矮小症工作人员,更多的站在孩子的视角上进行沟通和一对一的帮扶。团员青年还与训练中的儿童进行了互动玩耍,为孩子们逐一发放了儿童节礼物。


为小朋友们送去精心准备的礼物

  通过这次爱心互动,该行团员青年们更加体会到了特殊儿童生活的不易,向教职工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和敬意。同时,青年们还转达了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希望与机构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共同帮扶特殊儿童、履行社会责任的强烈愿望。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特别授予该行"爱心单位"荣誉牌匾,对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此次的公益和关爱之行表示了感谢。(吴华丹 李晓燕)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